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以自然生态之承载,促产业生态之发展 | 香蜜荔枝公益认购捐赠会回顾
以自然生态之承载,促产业生态之发展 | 香蜜荔枝公益认购捐赠会回顾
红树林基金会 
2020-06-15
1090 

2020年6月14日下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红树林基金会(MCF)联合主办的“香蜜荔枝公益认购捐赠暨香蜜Family2020资本与产业连接荟”在香蜜公园顺利举办。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副区长欧阳绘宇出席本次活动。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代表基金会出席。
 




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中),副区长欧阳绘宇(右),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左)出席本次活动
 
香蜜公园编织广场气氛热烈,暖意涌动。为鼓励全民汇聚善心,主办方别出心裁,根据不同群体的审美偏好,设计出多种风格的荔枝包装供市民认购:儿童参与款家庭参与款普通参与款
 

 
同时,在认购价格的设置上,主办方坚持“有限力量,无限爱心”的原则,市民均能以较市场更实惠的认购金额,享受更高品质的、由香蜜荔林精心培育的纯正鲜果,并获得由MCF颁发的公益证书一份。
 
“虽然在行动上可能存在能力差异,但每个人都应该有回馈自然的意识”。特别在深圳,红树林不仅是一张生态名片,更是深圳人开拓进取、不畏艰难的精神图腾。李女士是前来参与本次认购捐赠会的市民之一。她说,荔枝是自己和孩子夏天最钟爱的水果。了解到MCF会将所筹善款用于以红树林为代表的滨海湿地的保护和教育工作后,李女士表示了深深的赞同与支持。
 

香蜜荔林精心培育的荔枝
 
人类世世代代不断从自然中汲取,如何反哺大自然?近年来,福田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努力将生态文明建设做成“精细活”,这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更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
 

认购捐赠会现场,市民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


市民们正在参与认购


福田区城市工匠学院学生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

 
除了广大热心市民,为铸造湾区城市精品项目的创新型人才——福田区城市工匠学院的学子担起本次活动志愿者的重任。还有各大企业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绿色工业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运营发展,同时也是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文科园林”)是本次到场企业中唯一一家园林绿化类的企业。
 

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右二)现场捐赠
 
在认购会上,文科园林慷慨解囊,现场向MCF无偿捐赠了10万元,此举得到了多方的交口称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据统计,市民和企业将近800斤“红皮大糯”等荔枝认购一空——这是今年香蜜公园的全部产量,认购所筹善款将全数捐赠给MCF。

本次活动共获得捐赠123,276元(其中公众3276元、文科园林10万元、企业单位2万元),款项使用情况将在红树林基金会(MCF)官方渠道持续披露,敬请关注。

 

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致辞
 
市民们满载而归、兴尽散场后,香蜜Family2020资本与产业连接荟在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舒毓民强调,要利用好“香蜜Family”这个全新的资本与产业联结平台,促进科技与自然、自然与产业相互交融,助力股权债权与产业结合,加快推动辖区转型升级,打造集生态、人文、产业于一体的福田新局面,为创新福田助力。
 

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左一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人及企业表达感谢,并颁发环保公益证书
 
出席本次连接荟的二十多家企业,都是“香蜜Family”的成员。有实力雄厚、根基坚实的大型金融机构,如国开行深圳分行;有飞速成长、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如润联智慧;有目前稳健运营、日渐壮大的上市公司,如诺德股份;还有专业的创投机构,如仁智资本等。“香蜜Family”这个多元化的大家庭,由福田产投运营的新一代产业园孵化,成员们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香蜜公园掠影
 
本次活动的地点——香蜜公园,同样是由福田产投精心运营的。这所融合了文化、休闲、体验功能的综合性市政公园,为组建“香蜜Family”提供了一个的广阔空间。新一代产业园、香蜜公园、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三园携手,以自然生态之承载,促产业生态之发展,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桥梁,缔结政企友好对接模式,形成政企友好合作氛围,努力实现多园共进,政企共赢。
 

红树林基金会(MCF)发起人、终身荣誉理事孙莉莉(中)从“香蜜Family”成员手中接过了代表着社会化参与和支持的捐赠支票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政府与企业更深入的交流,助力产业发展打出“新政策,新空间,新服务”的组合拳,更深层次地理解生态自然、科技、产业间的关系与内涵,还以唇齿留香联结公益,让广大市民一饱口福。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