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想提升孩子的环保意识、责任感、创造力和领导力?快来报名~
想提升孩子的环保意识、责任感、创造力和领导力?快来报名~
 
2022-12-20
460 

不想孩子整天宅在家里?

想玩点新鲜的?

想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责任感

想发展孩子的创造力领导力

快来给孩子报名成为青少年环保领袖吧!

青少年正处在一个长知识长能力的阶段,这一阶段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对以后的人生方向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慢慢给他们渗透环保思想,养成环保意识,形成一个自觉行动的基础,这一点是其他阶段所不可替代的。
同时,青少年在环境保护中所能够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他们有比成人更具优势的一面,他们具有充沛的精力和开放的思想,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因而是环护宣传中的一支强大力量。


▲首批青少年环保领袖

2020年8月,12名平均年龄为11岁的孩子,怀揣着倾听自然、保护湿地的心愿,走进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正式成为红树林基金会(MCF)首批青少年环保领袖。

他们聆听红树林间海浪的声音,弹涂鱼在滩涂上跳动的声音,白鹭摆动翅膀起飞的声音;观察黑脸琵鹭摇晃着脑袋在水里觅食,秋茄随风摆动,招潮蟹挥舞着大螯。

他们发现原来背靠繁华的深圳市中心还有一片野生动物的宝贵家园——深圳湾湿地,于是将听到的、看到的一切,用自己的方式传递出去。

2022年12月20日,红树林基金会(MCF)青少年环保领袖营正式升级为青少年环保领袖计划,那个让当代青少年收获环保意识和责任心,提升领导力、创造力和沟通力的活动再次来袭!
我们希望召集热爱自然关注环保的青少年成为环保领袖,用自身的环保力量影响这个世界,用更多的时间和热情,与绿色相连,让自然生态延续,一起为守护绿色而行动。

青少年环保领袖计划面向红树林基金会的捐赠家庭开展,招募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参加(2022年活动仅面向小学生开展,中学生和大学生请期待2023年的招募哦!),倡导青少年主动参与自然环境保护活动,义务承担环保宣传任务,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同时动员公众以月捐的形式支持湿地保护守护绿色家园,青少年在环保行动过程中,将会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

我们将会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孩子回归自然,观察探索自然的奥秘,激发其好奇之心;引导孩子以自然材料进行手工创作,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也因此得到提高;组织孩子参观知名企业绿色低碳行为,开拓孩子的视野;带领孩子参与环保志愿服务,为环保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集孩子组织自然party,与家人一起逃离城市,在草地上野餐、在帐篷里露营,看一场露天电影,与星空共享静美时光。
偷偷告诉你,红树林基金会还为孩子们配备了
专属线上领袖锦囊包环保领袖专属海报朋友圈宣传素材,还有线上1v1指导
还有下图中装备齐全的
线下领袖锦囊包,包括专属马甲专属渔夫帽青少年环保领袖徽章红树林基金会方巾宣传折页(领取线下包需要额外捐赠,可添加小助手微信:18127057892了解领取方式哦!)


 

报名成功还可以获得以下专属海报



 

看到这里,您估计还有点疑惑

参加了这个计划

我的孩子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呢?

不要慌,一张图读懂全过程

相信孩子的环保领袖力量一定可以影响更多人,只要孩子有兴趣有想法,红树林基金会随时准备一切资源,与孩子一起共同实现它,期待您的孩子能够与红树林基金会一起设计并且举办环保音乐会、环保拍卖会、自然义卖会......
青少年环保领袖计划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湿地保护工作,推动积极的湿地管理,提升湿地的生物多样性;推动创建湿地教育中心,连接人与湿地;推动更多保护空缺地成为保护地。
湿地是远道而来候鸟们的栖息地,可爱的候鸟们在此休息和觅食,为下一次的飞行做好充足的准备,所以湿地有着“候鸟酒店”的称号。参与青少年环保领袖计划不仅可以让城市孩子锻炼自我收获成长,获得诸多荣誉和奖励,还能为候鸟送上持续的守护,为自然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摄影/杨翼
扫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