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200人同时分手,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 世界环境日深圳湾联合净滩
200人同时分手,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 世界环境日深圳湾联合净滩
 
2018-06-05
1870 
今天,你一定被  世界环境日  的消息刷屏了吧!是边吃着外卖、变刷着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的,还是手里拿着塑料吸管,排队等着一杯网红奶茶的时候看到微博上铺天盖地的消息,才惊觉今天原来是为数不多的环保节日?
此刻,我们想邀请你再回想一下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____________。

图片来源:pedphoto36pm / Thinkstock
没错,就是 #塑战塑决# !

塑料成瘾:我们真的能够拒绝使用塑料吗?
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在全球范围内,蔚蓝的海洋正遭遇史无前例的生态危机,其中,海洋垃圾问题已经成为世界海域的顽疾,全世界没有一条海岸线不受到海洋垃圾的污染;而最可怕的是,每一天你的身体正在“被摄入”塑料微粒(比人工智能机器人更早出现的时代,可能是塑料人时代)!
2018年联合国发布的全球塑料污染数据:
• 全球每年使用5000亿个塑料袋
• 每年13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
• 每年1700万桶原油用于生产塑料制品
• 全球
每分钟卖出约100万个塑料瓶
• 每年有10万只海洋生物因塑料垃圾而死亡
• 塑料在自然环境中分解需要100年之久
90%的瓶装水被发现含有塑料微粒
• 全球
83%的自来水中含有塑料微粒
• 人们使用的塑料有50%是一次性的
• 人类制造的各种垃圾中,有10%为塑料
塑料垃圾聚集的海域。图片来源:海洋地图集

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很难完全摆脱被塑料“统治”的世界,然而你依然有对身体、对孩子、对地球更好的选择——在环保这件事情上,你总有better choices!
分手快乐,世界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2018年,为迎接6月5日即将到来的第46个“世界环境日”,同时发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环保行动,红树林基金会(MCF)、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等多家省份城市,联同香港、澳门公益环保组织,于2018年6月1日-10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期间,举行“三地同心护海洋”行动。




6月3日,深圳湾联合净滩活动在红树林海滨公园举行。红树林基金会(MCF)联合10多家企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蓝色海洋、绿脚丫、噢啦网等环保组织,举办了一场大型“塑料分手仪式”,参与活动的200多位公众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响应了生态环境部今年发布3月发布的“六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企沃董事长刘文杰代表分享
四中队排长苗宏代表边防战士们号召守护海岸线
 
 宣读“减塑宣言”

活动现场,积极参与的十多个企业和社会组织共200多位志愿者不畏酷暑,除了清理海漂垃圾62袋,计109.77公斤(平均每人清理了0.5公斤海漂垃圾)。






参与队员还进行了认真的统计分类,明确分析出,深圳近海(海滨公园等公众易到达区域),以塑料饮料水瓶、打火机等生活垃圾为主,也有不少泡沫、尼龙网绳等明显属于海漂垃圾。




也许你会问:每次你们只能清理这么一点垃圾,跟那1300万吨垃圾相比,不是小巫见大巫,何时能清理的完?

面对塑料垃圾,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既有限,又无限——因为每个人减少0.5公斤的垃圾,就是减少了1300万分之一的分母。想象一下,那将是多么巨大的改变呢!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