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自然教育之城”新动向,MCF与公园之友强强联合 | 机构动态
“自然教育之城”新动向,MCF与公园之友强强联合 | 机构动态
 
2018-07-09
2417 
自2014年红树林基金会(MCF)在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开展教育活动以来,已经运营市内六所自然教育中心。在这几年的工作中,针对不同的场域特色,我们一直在探索适合每个自然教育中心的运营模式。在深圳市创建森林城市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或机构加入到自然教育的行列中,为自然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
 
 
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自然教育中心向福田区中小学教师开展培训

公园之友是全国首个专注于公园品质提升和管理优化的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整合公园百科、自然教育、植物科普相关资源,发展培训植物导赏员,创办自然教育学校,提供多样化、精细化、专业化的自然科普综合服务,先后培养输送了逾400名优秀导赏员,并在香蜜公园、梧桐山风景区、园博园等市级公园和公共绿地为广大市民进行科普推广、自然教育宣传等自愿导赏服务。现今运营着香蜜公园自然学校、小南山自然教育中心、龙华区茜坑观赏植物园艺应用自然教育中心,三所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中心。
 

2017年9月,由公园之友承办的“花香蜜语·天赐良缘”集体自然婚礼在花香四溢、喜乐齐鸣的香蜜公园举行 / 图片来源于公园之友网站

2018年6月,MCF与公园之友强强联合,对园博园和儿童乐园两个自然教育中心,在志愿者培训、对公众活动等方面进行协作管理。公园之友将选拔其优秀志愿者,参与上述两个中心的培训和活动中来。志愿者服务方式、服务时间、培训时长记录等仍按目前的归属保持不变。
MCF公众教育总监胡卉哲:“公园之友和MCF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在深圳的自然教育推进,尤其是公园系统内的自然教育内容,我们在很多方面目标一致,也有很多共通的经验。园博园和儿童乐园的合作,是我们在合作方式上的创新尝试,希望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搭建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参与的自然教育平台,为深圳市民提供更好的自然教育服务。我们也期待未来深圳的自然教育可以有更多组织参与,呈现更加多元的丰富样貌。”

  
公园之友秘书长王韬:“在自然教育方面,我们两家机构都有着丰富经验且有合作基础并各具优势,MCF更是自然教育的先驱者和方向引领者,在理念传播、教育方法和管理经验等方面具有一定权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在保持宣传环保,提高植商理念一致,保鲜各自优势的前提下,携手进军园博园和儿童乐园自然教育中心。公园之友将充分发挥在培训,专家整合,成果传递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与MCF强强联合,整体联动,争取早日全域合作,加快整合深圳自然教育资源,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同类机构参与这类合作,集众力实现市城管局关于“自然教育之城”的战略部署落地。

园博园有毒植物导览

MCF将与公园之友共同致力于发展深圳自然教育,拓宽科普平台,传递生态理念, 创新合作模式的探索,必将为深圳自然科普自然教育加速发展注入新鲜动能。目前,两个中心的培训将在暑期七、八两个月开展。
 


7月7日上午 儿童乐园中心自然绘本培训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