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红树林基金会(MCF)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大会鹏城举办
红树林基金会(MCF)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大会鹏城举办
 
2018-08-03
3538 


海岸绿带,万鸟安栖,红树林湿地是大自然予人类的馈赠。近6年来红树林基金会(MCF)致力湿地保育、公众教育、行业发展,在社会各界广泛凝聚“人与湿地、生生不息”的生态保护共识,并在前两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带领下,迈入了成熟而专业的新的发展阶段。



新阶段有新作为,新作为靠新力量,7月27日,颇受瞩目的红树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大会在雅昌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并顺利产生了共由19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6年奠基通往国际化平台之路
托管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开展基于场域的自然教育、与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社会化参与的滨海湿地保育模式……6年间,红树林基金会迈过了构建战略布局、拓展精品项目、打造优质团队的头三年初创期,走过了随后两年多的首个发展阶段,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平台型基金会发展路径,为下一个三年奠定了专业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第二届理事会执行理事长陈劲松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 秘书长孙莉莉作理事会运营报告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在社会化参与模式基本成熟的根基上,红树林基金会未来将更大范围地凝聚社会公众力量,致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国内滨海湿地保育领域的引领者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专业机构,开创多元化、精品化、专业化的发展局面。
“6年来,基金会同仁付以大量时间、精力与资源,积极推动红树林基金会走出了适宜深圳实际并具有广泛示范性的生态保护之路。”红树林基金会联席会长、发起人,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虽未能参会,但在录制的视频中为红树林基金会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与充分肯定。而红树林基金会还将不断突破、更有作为,王石期盼红树林基金会齐心协力继续前行,“勇担生态环保使命,并奋力将红树林基金会打造成为国际化平台。”


“保护生态环境源于热爱、忠于责任”
“让人与湿地都有丰盛的未来”的使命,是红树林基金会一路走来不断融合社会各界人士与力量的根本所在。
深港地区优秀的企业家、中国湿地生态研究领军人物、深圳市政协委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乃至热心公益的青年学生,20余位候选者虽然来自不同行业领域,但共有着对大自然的深情热爱,以及为红树林湿地尽献能力的心愿。

竞选现场(理事候选人)
竞选现场(阿拉善SEE观察理事候选人)
竞选现场(社会公推理事候选人)
社会公推理事候选人秦枫在演讲中表示,当选后他将在自然教育方面为红树林基金会的公共教育工作添砖加瓦,“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自然,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是我坚守多年的初心。”
竞选现场(青少年观察理事候选人)
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王心怡竞选青少年观察理事,她的演讲呼应了这一心声,“保护生态环境源于热爱、忠于责任,我希望能引领更多青少年关注这一事业、身体力行加入行列。”

竞选现场(监事候选人)
竞选现场(社会公推监事候选人)
在代代传承生态环保理念的同时,红树林基金会还将拥抱世界、接轨国际。“40岁的深圳很年轻,我也很年轻,而年轻人正是接轨国际的最佳人选。”社会公推理事的候选人杨健表示将全力发展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加入红树林湿地保护,“把环保公益变为年轻人的新时尚。
宣布选举结果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董国强先生现场分享
第二届理事、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现场分享
选举大会结束后,红树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针对《MCF反性不当行为机制》等三项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决议,支持和指导基金会工作专业化发展。


 红树林基金会(MCF)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 
选举当日,全体参会人员严格按照选举规则,经过5小时的竞选演讲、互动提问、投票选举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各理事与监事席位的当选者,其中理事11人,SEE观察理事、青少年观察理事共3人(无投票权),监事5人。
红树林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
(按姓名首字排序)
理事长:雷光春
副理事长:陈劲松
理事:陈晓晗、杜欣、费国强、秦枫、孙莉莉、夏力耘、闫保华、杨健、张媛
(其中秦枫、杨健为社会公推理事)
SEE观察理事:李振峰、王智鑫
青少年观察理事:王心怡
秘书长:闫保华
红树林基金会第三届监事会
(按姓名首字排序)
监事长:刘朝霞
监事:陈亮、韩禹铭、深圳市民政局代表、杨华山
(其中陈亮、韩禹铭为社会公推监事)
红树林基金会专业委员会
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王石(责任理事:雷光春)
章程委员会主席:胡为(责任理事:费国强)
财务预算委员会主席:张敏(责任理事:夏力耘)
项目委员会主席:萧今(责任理事:孙莉莉)
筹款委员会主席:刘朝霞(责任理事:陈劲松)
艺术公益委员会主席:万捷(责任理事:杜欣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合影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