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 > 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fordbetterworld 
2023-11-25
554 

近日,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红树林基金会(MCF)积极构建社会化参与的湿地保护平台打造“守护深圳湾” “拯救勺嘴鹬” “重建海上森林”项目体系,注重行业协同,参与国际合作,有效助力提升亚太区域湿地生态服务价值,荣获2023年度“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先锋奖。

 

随着3月份“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正式启动,2023“福特汽车环保奖”共收到了来自全国超过200个项目的奖项申报提案,其中包含“年度贡献奖”申请提案近100份,“生态旅游路线奖”申请提案40多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奖”申请提案近70份。

 

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筛选后,项目组对30多个申报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尽职调查,并且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最终产生了本年度的获奖名单。

 

“福特汽车环保奖”共授予7家优秀环保社会组织“年度先锋奖”,主要表彰他们运用政策倡导、公众参与等工作手法在减污降碳、物种和栖息地保护等各自深耕的领域有着突出的贡献,并逐渐起到了参与议题议程设定、提供枢纽支持、成为行业智库输出方法等引领性价值。

 

自2000年在中国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连续23年支持中国民间环保力量,累计资助超过500个优秀环保机构或项目,总计授予奖金3,460万元人民币。

 

福特汽车(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表示:“成立120年来,福特一直把‘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让每个人自由出行,追逐梦想’奉为愿景和宗旨。创始人亨利·福特就是一个环保主义者,在20世纪初就已经在思索如何用更多的可持续材料制造汽车。这就是我们‘福特汽车环保奖’诞生的基石和初衷。‘福特汽车环保奖’引进中国23年以来,我们一直坚定支持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发展。我们不光是提供资金支持,也在能力建设方面给予帮助,和他们共同成长,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MCF微博及微信
MCF微博
MCF微信